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子的經驗?

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子的經驗:

洗頭髮時,滿手的泡泡加上滿手的頭髮;早上梳頭髮時,一梳頭髮就無情告別;或是在跟朋友的合照裡,突然發現照片中的自己髮線越來越寬,頭皮越來越明顯…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,年齡在25歲到65歲之間,有掉髮困擾的人,高達360萬人(15%總人口數),甚至有逐步年輕化的趨勢。

只是,掉頭髮原因好幾種,來了解最常見的休止期落髮吧。

休止期落髮(Telegen effluvium)顧名思義指的是頭皮毛囊進入休止期的比例增加,大家可觀察到的現象如下:

洗頭或梳頭髮時掉落的頭髮「突然增加」,落髮的範圍是「廣泛且均勻的」;平時撥頭髮或隨意抓起一小撮頭髮時,輕拉就有好幾根頭髮脫落。

臨床上休止期落髮發生的原因眾多,包含:

1. 營養不均:刻意節食、劇烈運動、體重減輕過快、缺鐵性貧血。
2. 突發壓力事件:情緒生活工作壓力、經歷重大手術、發燒。
3. 內分泌因素:甲狀腺功能異常、生產或流產後、停止服用避孕藥等含雌激素的藥物或保健品。
4. 藥物因素:凝血劑、降血壓藥、降血脂藥。
5.頭皮發炎:嚴重脂漏性皮膚炎、毛囊炎等。

只要其誘發因子解決或治療好,休止期落髮會逐漸緩解,原本掉落頭髮也會在幾個月之後逐漸恢復,若恢復的速度較慢,建議使用抗老養髮液,活絡髮根與頭皮,加速髮根強健,恢復原本的豐盈感。
來去逛逛=>nordicprocare.com/FB210819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