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落髮

本篇將解釋面對更年期掉髮,妳能做的3個日常養髮方式,每天照著做就有機會養出豐盈秀髮。

很多女生在進入更年期後,會發現頭髮的厚度減少了,仔細一看會發現,每根髮絲都變得更細、更乾、甚至是更脆(缺乏彈性),雖然髮際線沒有明顯後退,但頭髮卻掉得比以往多。為何以前頭髮豐厚總是會叫設計師打薄,竟然會在步入熟齡後面臨掉髮問題?

受到更年期影響,身體處於高壓狀態,引起雄性荷爾蒙過度分泌而導致嚴重落髮,面臨頭髮越來越稀疏的狀況 , 今天開始別再擔心了。我們為所有女性提供適合更年期前後使用的髮品 

面對更年期落髮,你應該知道:

為你推薦

醫學上更年期的定義

根據奧梅診所(Mayo Clinic)的數據,女性平均停經年齡為51歲,而停經前後五年內屬於更年期的範疇,這段時間會出現女性荷爾蒙失調、卵巢機能下降等情況。

更年期掉髮的原因

  • 先講結論: 更年期的賀爾蒙失調會造成頭髮不健康

雖然每天落髮50-100根非常正常,但在更年期這個數字可能會乘以2倍。除了頭髮以外,睫毛等毛髮都是由角蛋白所組成,而女性荷爾蒙中的雌激素與黃體酮會促進角蛋白生成,可以理解為會幫助毛髮生長得更快、更健康。反之,當雌激素和黃體酮水平下降時,頭髮的生長就會慢下來,並使髮絲平均寬度變窄。

(還有哪些常見的女性掉髮原因呢?請見:一篇解說失眠與落髮的關係)

更年期落髮前兆: 頭皮容易乾癢

妳的頭髮與頭皮是否常常乾乾的?「頭髮乾」可以透過觀察髮質是否比以前更毛更易分岔;「頭皮乾」就會容易乾癢、出屑。更年期好發的自律神經失調,會導致血液無法順利流通至頭皮,而造成皮膚失水、皮下組織變薄,毛囊功能衰退。

許多女性朋友此時會不斷的更換洗髮精,但用錯洗髮精,是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,很多時候反而頭皮乾澀、掉髮的情況會因為不斷換洗髮精而加劇…

3個日常就可促進頭髮健康的方式

更年期因女性荷爾蒙減少所引起的落髮,最直接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的方式改善,而下列為透過飲食習慣、生活作息、甚至是髮品上的選擇來增加毛囊的營養供給,以自然無副作用的方式讓髮根更加健康強健

1.在你的飲食中添加花生、大麥、李子和菠菜

以上蔬果皆富含「植物雌激素」,植物性雌激素是食物中的一種化合物,對於人體相當溫和,最新的研究指出,在一些研究的對照組中可以降低更年期產生的潮熱,也能支持頭髮的健康,尤其是對於在更年期過程中雌激素減少的女性。富含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包括黃豆、花生、紅蘿蔔、大麥、李子和菠菜。

(更多關於植物雌激素的解說?請見:婦產科李耀泰主任的說明)

2.減輕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壓力

隨著更年期的到來,你的身體正在自我調整,新陳代謝會減慢,皮膚細胞更新也會較慢。你可能會不習慣於這些身體上的改變而感到壓力倍增,透過運動、充分睡眠、定期的頭皮按摩放鬆將可以改善,透過健康的舒壓,您的落髮是有可能恢復正常的。

(深入理解壓力與落髮的關係?請見:哈佛大學研究長期壓力與落髮關係)

為你推薦

3.維持頭皮良好循環

定期頭皮按摩會有很好的幫助,透過活絡頭皮本身的循環,補足頭皮與髮根所需的養分,建議搭配頭皮精華油 (如:賦活豐盈小黑瓶)。小黑瓶的主成分是珍貴的沙棘精油,是一瓶特別打造給稀疏、細軟髮質的進階養髮精華油,更年期女性非常適用,透過精油本身含有的天然抗氧化物,防止頭皮老化,並透過植物油的特性,滲透至髮根深處,鞏固滋養不健康的脆弱髮根,由外而內,讓髮根再次找回與生俱來的活力。

來去逛逛: 賦活豐盈小黑瓶

(將以面對更年期落髮的方式,加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吧,有助於早日恢復豐盈秀髮)

一步一步解決更年期落髮問題

就像人生其他階段一樣,更年期是不可避免的。值得高興的是,飲食上的調整以及日常生活的習慣養成,可以幫助緩解更年期所帶來的種種狀況。此外,做一些讓你感覺良好的事情:比如剪一個更短、更清爽的髮型,讓你的頭髮煥然一新。

MORE FROM 北歐極品

我的頭髮為什麼掉不停?一篇看懂3種主要落髮因素

該不會禿頭了吧? 關鍵4前兆辨識異常落髮的原因與預防方式

揭秘4種有史以來最棒的「純素頭髮食物」: 掉髮嚴重的你必吃

長期壓力大掉髮是真的嗎?|1篇解說哈佛最新落髮研究

遺傳天生髮量少必學「髮根補給8招」,從此養出豐厚秀髮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